2022 年 12 月 29 日 聖多瑪斯.百克主教 ( 殉道 ) ( 自由紀念 )

按梅瑟的法律,一滿了他們取潔的日,他們便帶著孩子上耶路撒冷給上主,就上主的
上所記載的:『凡開胎首生的男性,應祝聖於上主。』並該照上主法律上所吩咐的,獻上祭物:
一對斑鳩或兩隻鶵鴿。那時,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,名叫西默盎。這人正義虔誠,期待以色列的安
,而且聖神也在他身上。他曾蒙聖神啟示:自己在看見上主的受傅者以前,見不到死亡。他
因聖神的感動,進了聖殿;那時,著嬰孩耶穌的父母正進來,要法律慣例為他行禮。西
雙臂接過他來,讚美天主說:「主啊!現在可你的話,放你的平安去了因為我親
看見了你的救,即你在萬民之早準備好的:為作啟示異邦的明,你百姓以色列榮耀。」
他的父親和母親就驚異於耶穌所說的這話。西默盎祝福了他們,又向他的母親瑪利亞說:
「看,這孩子立定,為使以色列多人跌倒起,並為反對的記號──於你,要有
一把利劍刺透你的心靈──為叫許多人中的思出來。」(22235)
 
默想
天主子甘願降生成人,寓居在我們中間,守世人的法律,接受天主的救世大業,全因為他愛我們。
 
金句 因為我親看見了你的救,即你在萬民之早準備好的。(23031)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