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八日 (2022 年2月27日)

 

彌撒歌曲 – 請按此鍵

讀經一(一個人沒有發言以前,不要讚美他。)

恭讀德訓篇 27:5-8

篩篩子,總留下一些渣滓;人的言談,也總有一些不乾不淨。

爐火試煉陶匠的陶器;言談試驗人的人格。

一棵樹的栽培,可由它所結的果實看出來;同樣,一個人的心意,也可從他思想後,所說的話看出來。

一個人沒有發言以前,不要讚美他,因為人的好壞,從言談中,才可見到。

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答唱詠 92:2-3, 13-14, 15-16

【答】:上主,歌頌你的聖名,是多麼美好!(參閱詠92:2

領:至高的上主,感謝你,歌頌你的聖名,是多麼美好;清晨傳述你的慈愛,夜間宣揚你的仁義,是多麼幸福。【答】

領:正義的人像棕櫚樹一樣茂盛,似黎巴嫩香柏一樣高聳。他們被栽植在上主的殿裡,在我們天主的庭院裡,開枝散葉。【答】

領:他們雖已年老,仍然結果,枝葉茂盛,永遠長青。可見上主是多麼公義;他是我的磐石,他處事無不公允。【答】

讀經二(天主賜我們因主耶穌基督獲得了勝利。)

恭讀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5:54-58

弟兄姊妹們:

幾時這可朽壞的,穿上了不可朽壞的;這可死的,穿上了不可死的,那時,就要應驗經上所記載的:「在勝利中,死亡被吞滅了。」「死亡!你的勝利在那裡?死亡!你的刺在那裡?」

死亡的刺,就是罪過;罪過的權勢,就是法律。感謝天主,他賜給了我們,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所獲得的勝利。

所以,我親愛的弟兄,你們要堅定不移,在主的工程上,該時常發奮勉力,因為你們知道,你們的勤勞,在主內決不會落空。

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福音前歡呼

領:亞肋路亞。

眾:亞肋路亞。

領:你們應在世人前大放光明,有如宇宙間的明星,將生命的話,顯耀出來。(斐2:15,16

眾:亞肋路亞。

福音(人心裡充滿什麼,口裡就說什麼。)

恭讀聖路加福音 6:39-45

那時候,耶穌對門徒講了這個比喻:「瞎子豈能給瞎子帶路?不是兩人都跌在坑裡嗎?

「沒有徒弟勝過師父;凡受過完備教育的,僅相似自己的師父而已。

「怎麼,你看見你兄弟眼中的木屑,而不理會你眼中的大樑呢?你怎能對你的兄弟說:兄弟,讓我取出你眼中的木屑吧!而你竟看不見自己眼中的大樑呢?假善人啊!先取出你眼中的大樑,然後才看得清楚,以便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。

「沒有好樹結壞果子的,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的。每一棵樹的好壞,憑它的果子,就可認出來。人從荊棘上,收不到無花果;從茨藤上,也摘不到葡萄。善人從自己心中的善庫,發出善來;惡人從惡庫中,發出惡來;因為心裡充滿什麼,口裡就說什麼。」

——上主的話。

(講道後默想片刻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