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8日 聖奧思定 ( 主教、聖師 ) ( 紀念 )

今日聖言分享

耶穌說:「禍哉,你們經師和法利塞假善人!因為你們好像用石灰刷白的墳墓;外面看來倒華麗,裏面却滿是死者的骨骸和各樣的污穢。同樣,你們外面叫人看來倒像義人,你們裏面却滿是虛偽和不法。禍哉,你們經師和法利塞假善人!因為你們修建先知的墳,裝飾義人的墓,且說:假使我們生在我們祖先的時日,我們決不是他們流先知血的夥伴;這樣你們自己作證,你們是那些殘殺先知者的子孫了。你們就來補足你們祖先作惡的尺度罷!」(瑪2327-32)

默想  

很多表裏不一的基督徒,以嚴肅誠懇的外表遮蓋着內心的野心貪權及各種罪惡,他們卻不知道縱然可以騙到全世界,主耶穌是十分清楚他們是怎樣的偽善,內心是那麼骯髒的。

金句

「禍哉,你們經師和法利塞假善人!因為你們好像用石灰刷白的墳墓;外面看來倒華麗,裏面却滿是死者的骨骸和各樣的污穢。同樣,你們外面叫人看來倒像義人,你們裏面却滿是虛偽和不法。」(瑪2327-28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