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十八主日 ( 2020 年 8 月 2 日)

A76CFF85-B40A-45EC-8A54-CB29EE8CF13E
請掃描或點擊以上QR CODE參看「本日彌撒歌曲」

讀經一(口渴的,請到水泉來吧!)

恭讀依撒意亞先知書 55:1-3

上主說:「凡口渴的,請到水泉來!那沒有錢的,也請來吧!請來買不花錢,不收費的酒和奶!

「你們為什麼為那些不能充飢的東西花錢?為那些不足以果腹的東西,浪費薪金呢?你們如果細心聽我,你們就能吃到豐美的食物;你們的心靈必因飽享佳餚而喜悅。

「你們如果走近我,側耳聽我,你們必將獲得生命;我要與你們訂立一項永久的盟約,即誓許於達味的恩惠。」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 

答唱詠 詠145:8-9, 15-16, 17-18

【答】:上主,你伸出雙手,滿足眾生的需求。(參閱詠145:16)

領:上主慈悲為懷,寬宏大方;他常緩於發怒,仁愛無量。上主對待萬有,溫和善良;對他的受造物,仁愛慈祥。【答】

領:眾生的眼睛都仰望你,你準時賜給他們糧食。你伸出雙手,滿足眾生的需求。【答】

領:上主的一切行徑,至公至義。上主的一切作為,聖善無比。上主親近一切呼號他的人,即一切誠心呼號他的人。【答】

 

讀經二(任何受造之物,都不能使我們與天主的愛隔絕。)

恭讀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8:35, 37-39

弟兄姊妹們:

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?是困苦嗎?是窘迫嗎?是迫害嗎?是飢餓嗎?是赤貧嗎?是危險嗎?是刀劍嗎?

然而,靠著那愛我們的主,我們在這一切事上,大獲全勝。因為我深信:無論是死亡、是生活、是天使、是掌權者、是現存的,或將來的事物,是有權能的、是崇高的,或深遠的勢力,或其他任何受造之物,都不能使我們,與天主的愛隔絕,即與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內的愛隔絕。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 

福音前歡呼

領:亞肋路亞。

眾:亞肋路亞。

領:人生活不只靠餅,也靠天主所說的一切話。(瑪4:4)

眾:亞肋路亞。

 

福音(眾人吃了,也都飽了。)

恭讀聖瑪竇福音 14:13-21

那時候,耶穌聽說若翰死了,就上船,獨自退到荒野;群眾聽說了,就從各城步行而來,跟著耶穌。

耶穌一下船,看見一大夥群眾,便對他們動了憐憫的心,治好了他們的病人。

到了傍晚,門徒到耶穌面前,說:「這地方是荒野,時候已不早了,請你遣散群眾!叫他們各自到村莊,去買食物。」

耶穌卻對門徒說:「他們不必去,你們給他們食物吧!」

門徒對耶穌說:「我們這裡什麼也沒有,只有五個餅和兩條魚。」

耶穌說:「你們拿來給我吧!」

耶穌於是吩咐群眾坐在草地上,然後,拿起那五個餅和兩條魚,望天祝福了;把餅擘開,遞給門徒,門徒再分給群眾。眾人吃了,也都飽了。然後,他們把剩餘的碎塊,收了滿滿十二筐。吃的人數,除了婦女和小孩外,約有五千。——上主的話。

(講道後默想片刻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