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(2021 年 11 月 14日)

彌撒歌曲 – 請按此鍵

讀經一(那時,你的人民,都必得救。)

恭讀達尼爾先知書 12:1-3

我,達尼爾,聽到上主這樣說:

那時候,保佑你國家和子民的偉大護守天使彌額爾,必要起來;那將是一個災難的時期,是自開國以來,直到那時,從未有過的;那時,你的人民,凡冊上有名的,都必得救。

許多長眠於塵土的人,要醒來:有的要進入永生,有的要永遠蒙羞受辱。

賢明之士,要發光,有如穹蒼的光輝;那些引導許多人歸於正義的人,要永遠發光,如同星辰。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答唱詠 詠16:5,8, 9-10, 11

【答】:天主,求你保佑我,因為我只投靠你。(詠16:1)

領:上主,你是我的產業,是我的杯爵,有你為我守著。我常將上主,置於我的眼前;我決不動搖,因他在我右邊。【答】

領:因此,我心高興,我靈喜歡,連我的肉軀,也無憂安眠。因為你絕不會將我遺棄在陰府,也絕不會讓你的聖者見到腐朽。【答】

領:請你將生命的道路,指示給我;唯有在你面前,才有圓滿的喜悅;永遠在你右邊,也就是我的福樂。【答】

讀經二(他只藉一次奉獻,就永遠使被聖化的人,得以成全。)

恭讀致希伯來人書 10:11-14,18

每一位司祭,都天天侍立,執行敬禮,並屢次奉獻,那些總不能除去罪惡的同樣犧牲;但是,基督只奉獻了一次贖罪的犧牲,以後便永遠坐在天主右邊,從今以後,只等待將他的仇人,變作他腳下的踏板。

因為,他只藉一次奉獻,就永遠使被聖化的人,得以成全。如果這些罪已經赦了,也就不再需要贖罪的祭獻了。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福音前歡呼

領:亞肋路亞。

眾:亞肋路亞。

領:你們應當時時醒寤祈禱,為使你們能站立於人子之前。(路21:36)

眾:亞肋路亞。

福音(他從地極到天邊,聚集他所召選的人。)

恭讀聖馬爾谷福音 13:24-32

那時候,耶穌向門徒說:

「在那些日子裡,在那災難以後,太陽將要昏暗;月亮不再發光;星辰要從天上墜下;天上的萬象也要動搖。

「那時,人要看見人子,帶著大威能和光榮,乘雲降來。那時,人子要派遣天使,由四方,從地極到天邊,聚集他所召選的人。

「你們應由無花果樹,取個比喻:幾時它的枝條,已經發芽,生出嫩葉,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。同樣,你們幾時看見,這些事發生了,就該知道:人子已近在門口了。

「我實在告訴你們:非到這一切發生了,這一世代,決不會過去。天地要過去,但是,我的話決不會過去。

「至於那日子或那時刻,除了父以外,誰也不知道,連天上的天使和子,都不知道。」——上主的話。

(講道後默想片刻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