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聖言分享

耶穌和他的門徒起身,往斐理伯的凱撒勒雅附近的村莊去;在路上問自己的門徒說:「人們說我是誰?」他們回答說:「是洗者若翰;也有些人說是厄里亞;還有些人說是先知中的一位。」耶穌又問他們說:「你們說我是誰?」伯多祿回答說:「你是默西亞。」耶穌就嚴禁他們,不要向任何人談及他。耶穌便開始教訓他們:人子必須受許多苦,被長老、司祭長和經師棄絕,且要被殺害;但三天以後必要復活。耶穌明明說了這話。伯多祿便拉他到一邊,開始諫責他。耶穌卻轉過身來,注視着自己的門徒,責斥伯多祿說:「撒殫,退到我後面去!因為你所體會的,不是天主的事,而是人的事。」(谷8:27-33)

默想 如果這一刻耶穌問我:「你說我是誰?」我的答案是什麼呢?究竟我們每天所體會的,是天主的事還是人的事呢?我們不妨用聖神的九個效果來分辨一下:仁愛、喜樂、平安、忍耐、良善、溫和、忠信、柔和及節制(迦5:22-23)。

金句 撒殫,退到我後面去!因為你所體會的,不是天主的事,而是人的事。(谷8:33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