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 3月 24日  

今日聖言分享
這些事以後,耶穌周遊於加里肋亞,而不願周遊於猶太,因為猶太人要圖謀殺害他。那時,猶太人的慶節,帳棚節近了。

但他的弟兄們上去過節以後,他也去了,但不是明顯的,而是暗中去的。

於是,有幾個耶路撒冷人說:「這不是人們所要圖謀殺害的人嗎?看,他放膽地講論,而沒有人對他說什麼,難道首長們也確認這人就是默西亞嗎?可是我們知道這人是那裡的;然而,當默西亞來時,卻沒有人知道他是那裏的。」於是耶穌在聖殿施教時,大聲喊說:「你們認識我,也知道我是那裏的;但我不是由我自己而來,而是那真實者派遣我來的,你們卻不認識他;我認識他,因為我是出於他,是他派遣了我。」他們想捉住他,但沒有人向他下手,因為他的時辰還沒有到。(若7:1-2,10,25-30)

默想 罪惡和邪惡生活阻礙認識真理,相反的,正直的生活,看到真理。天主是正直和真理,做正直的事,和認識真理這兩者關係,就是,真理帶領正直行為,同時正直行幫助明白真理。
金句 「你們認識我,也知道我是那裏的」(若7:28)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