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1日  聖本篤院長 ( 紀念 )

今日聖言分享
耶穌說:「你們不要以為我來,是為把平安帶到地上;我來不是為帶平安,而是帶刀劍,因為我來,是為叫人脫離自己的父親,女兒脫離自己的母親,兒媳脫離自己的婆母;所以,人的仇敵,就是自己的家人。誰愛父親或母親超過我,不配是我的;誰愛兒子或女兒超過我,不配是我的。誰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,不配是我的。誰獲得自己的性命,必要喪失性命;誰為我的緣故,喪失了自己的性命,必要獲得性命。誰接納你們,就是接納我;誰接納我,就是接納那派遣我來的。誰接納一位先知,因他是先知,將領受先知的賞報;誰接納一位義人,因他是義人,將領受義人的賞報。誰若只給這些小子中的一個,一杯涼水喝,因他是門徒,我實在告訴你們,他決失不了他的賞報。耶穌囑咐完了他的十二門徒,就從那裏走了,為在他們的城裡施教宣講。」(瑪10:34-11:1)
默想 天父派遣子到世界上來,為了救贖我們而犧牲了自己的性命。可是,我們仍然沒有接納主耶穌為救主,我們真的辜負了天父的愛。讓我們好好反省,究竟自己是否愛世上的物質超過天上的賞報呢﹖
金句 誰接納我,就是接納那派遣我來的。(瑪10:40)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