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7日 ( 常年期第三十週星期三 )

耶穌經過城市鄉村,隨處施教,朝着耶路撒冷走去。有一個人給他說:「主,得救的人果然不多嗎﹖」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竭力由窄門而入罷!因為將來有許多人,我告訴你們:要想進去,而不得入。及至家主起來把門關上,你們在外面站着,開始敲門說:主,請給我們開門罷!他要回答你們說:我不認你們是那裏的。那時,你們會說:我們曾在你面前吃過喝過;你也曾在我們的街市上施教過。他要說:我告訴你們:我不認識你們是那裏的; 你們這些作惡的人,都離開我去罷!幾時你們望見亞巴郎、依撒格、雅各伯及眾先知在天主的國裏,你們却被棄在外,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。將有從東從西,從北從南而來的人,在天主的國裏坐席。看罷!有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,也有最先的將成為最後的。」(132230)

默想

耶穌提醒我們要把握機會,採取行動,「落後者」是能夠成為「領先者」,竭力爭取並通過窄門,進入天國。

金句

看罷!有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,也有最先的將成為最後的。」(1330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