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2日

瑪利亞遂說:「我的靈魂頌揚上主,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, 我的救主,因為他垂顧了他婢女的卑微,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;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,他的名字是聖的,他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,賜於敬畏他的人。他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,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。他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,却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。他曾使饑餓者飽饗美物,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。他曾回憶起自己的仁慈,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,正如他向我們的祖先所說過的恩許,施恩於亞巴郎和他的子孫,直到永遠。」瑪利亞同依撒伯爾住了三個月左右,就回本家去了。(路1:46-56)

默想  

年輕的聖母瑪利亞蒙上主的寵幸成為天主之母,她將懷孕生子,但一聽天使告知她年老的表親亦因天主的慈愛而已懷胎六個月,即動身去探望。聖母瑪利亞愛主愛人的精神是我們基督徒學習的榜樣主!求賜我們能常常體察身邊弟兄姊妹的需要而給與適當的扶助,好讓別人在我們身上看到基督的愛!亞孟

金句  

「我的靈魂頌揚上主,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, 我的救主因為他垂顧了他婢女的卑微,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;(路146-48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