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 7月 25日 ( 聖雅各伯 ( 宗徒 ) ( 慶日 )  )  

今日聖言分享
那時,載伯德兒子的母親,同自己的兒子前來,叩拜耶穌,請求他一件事。耶穌對她說:「你要什麼?」她回答說:「你叫我的這兩個兒子,在你王國內,一個坐在你的右邊,一個坐在你的左邊。」耶穌回答說:「你們不知道你們所求的是什麼,你們能飲我將要飲的爵嗎?」他們說:「我們能!」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的爵你們固然要飲,但坐在右邊或左邊,不是我可以給的,而是我父給誰預備了,就給誰。」 那十個聽了,就惱怒他們兩兄弟。耶穌叫過他們來說:「你們知道:外邦人有首長主宰他們,有大臣管轄他們。在你們中間卻不可這樣;誰若願意在你們中成為大的,就當作你們的僕役;誰若願意在你們中為首,就當作你們的奴僕。就如人子來不是受服事,而是服事人,並交出自己的生命,為大眾作贖價。」(瑪20:20-28)
默想 跟隨基督就是要肖似衪。求主提醒我們,無論在堂區、社會、家庭內,也要以主耶穌作榜樣,主動服務他人而不求回報或道謝。
金句 就如人子來不是受服事,而是服事人。(瑪20:28)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