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 1月8日 ( 主顯節後星期二 )

今日聖言分享
耶穌一下船,看見一大夥群眾,就對他們動了憐憫的心,因為他們好像沒有牧人的羊,遂開口教訓他們許多事。時間已經很晚了,他的門徒來到他跟前說:「這地方是荒野,且時間已經很晚了,請你遣散他們,好叫他們往四周田舍村莊去,各自買東西吃。」耶穌卻回答說:「你們自己給他們吃的罷!」門徒向他說:「我們去買二百塊銀錢的餅給他們吃嗎?」耶穌問他們說:「你們有多少餅?去看看!」他們一知道了,就說:「五個餅,兩條魚。」於是耶穌吩咐他們,叫眾人一夥一夥地坐在青草地上。人們就一組一組地坐下:或一百人,或五十人。耶穌拿起那五個餅和那兩條魚來,舉目向天,祝福了,把餅擘開,遞給門徒,叫他們擺在眾人面前,把兩條魚也分給眾人。眾人吃了,也都飽了;人就把剩餘的碎塊收了滿滿十二筐;還有魚的碎塊。吃餅的,男人就有五千。(谷6:34-44)
默想  在這奇蹟中,耶穌教導我們如何做一個真正的基督徒:就是要用心去觀察,體會別人的感受,處處關心身旁的人;遇到困難,自己能力有限的事情,不要有藉口,說沒有能力做到,而是要我們懂得信靠天主,仰賴衪的仁慈!

主!祢隱藏在小小的麵餅中,讓祢的體血作我們的精神食糧,請讓我們常懷感恩之情,讚美袮!感謝袮!亞孟!

金句   「你們自己給他們吃的罷!」(谷6:37)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