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 1月 10日 (  主顯節後星期四  )  

今日聖言分享
耶穌因聖神的德能,回到加里肋亞。他的名聲傳遍了臨近各地。他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,受到眾人的稱揚。他來到了納匝肋,自己曾受教養的地方;按他們的慣例,就在安息日那天進了會堂,並站起來要誦讀。有人把依撒意亞先知書遞給他;他遂展開書卷,找到了一處,上邊寫說:『,因為他給我傅了油,派遣我向貧窮人傳報喜訊,向俘虜宣告釋放,向盲者宣告復明,使受壓迫者獲得自由,宣佈上主恩慈之年。』他把書卷捲起來,交給侍役,就坐下了。會堂內眾人的眼睛都注視著他。他便開始對他們說:「你們剛才聽過的這段聖經,今天應驗了。」眾人都稱讚他,驚奇他口中所說的動聽的話;並且說:「這不是若瑟的兒子嗎?」(路4:14-22)
默想 在耶穌時代,雖然耶穌的名聲傳遍了臨近各地,受到眾人的稱揚。但是,當祂來到了納匝肋,自己的本鄉,卻不受重視!主耶穌基督為了愛我們,祂答應:「看!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終結。」(瑪28:20)祂謙卑地隱藏在聖體內,日夜留在聖體櫃內,等候我們去朝拜祂,凡來朝拜祂的人,祂都一一接納。主,請賜我信德與毅力,誠心朝拜祢,感謝祢所賜的一切恩寵,特別感謝祢在聖體聖事內把祢自己賜給了我!
金句 「這不是若瑟的兒子嗎?」(路4: 22)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