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31日 ( 聖依納爵‧羅耀拉 ( 司鐸 ) )

今日聖言分享
那時,耶穌離開了群眾,來到家裏,他的門徒就前來對他說:「請把田間莠子的比喻給我們講解一下!」他就回答說:「那撒好種子的,就是人子;田就是世界;好種子就是天國的子民,莠子就是邪惡的子民;那撒莠子的仇人,即是魔鬼;收穫時期,即是今世的終結;收割者即是天使。就如將莠子收集起來,用火焚燒;在今世終結時也將是如此:人子要差遣他的天使,由他的國內,將一切使人跌倒的事,及作惡的人收集起來,扔到火窰裏;在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。那時,義人要在他們父的國裏,發光如同太陽。有耳的,聽罷!」(瑪13:36-43)

默想 讓我們去除內心的莠子,使心田的好種子繼續發芽,裝飾這個世界。

金句 「田就是世界;好種子就是天國的子民,莠子就是邪惡的子民;那撒莠子的仇人,即是魔鬼;收穫時期,即是今世的終結;收割者即是天使。就如將莠子收集起來,用火焚燒」(瑪13:38-40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