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 月9 日 ( 預報救主降生節 )

今日聖言分享

到了第六個月,天使加俾額爾奉天主差遣,往加里肋亞一座名叫納匝肋的城去,到一位童貞女那裏,她已與達味家族中的一個名叫若瑟的男子訂了婚,童貞女的名字叫瑪利亞。天使進去向她說:「萬福!充滿恩寵者,上主與你同在!」【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。】她却因這話驚惶不安,便思慮這樣的請安有什麼意思。天使對她說:「瑪利亞,不要害怕,因為你在天主前獲得了寵幸。看,你將懷孕生子,並要給他起名叫耶穌。他將是偉大的,並被稱為至高者的兒子,上主天主要把他祖先達味的御座賜給他。他要為王統治雅各伯家,直到永遠;他的王權沒有終結。」瑪利亞便向天使說:「這事怎能成就? 因為我不認識男人。」天使答覆她說:「聖神要臨於你,至高者的能力要庇廕你,因此,那要誕生的聖者,將稱為天主的兒子。且看,你的親戚依撒伯爾,她雖在老年,却懷了男胎,本月已六個月了,她原是素稱不生育的,因為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。」瑪利亞說:「看,上主的婢女,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!」天使便離開她去了。(12638)

默想

我們無法完全的明瞭天主的旨意,如同聖母無法明白天主所作的邀請一樣。但她以無比的信靠和服從,就成就了天主救世工程的開始。我們是否願意像聖母一樣,懷着信靠之心,將自己完全交托在天主手中呢?

金句

瑪利亞說:「看,上主的婢女,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!」天使便離開她去了。(138)

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