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4日 ( 復活節八日慶祝星期三 )

今日聖言分享

就在那一天,他們中,有兩個人往一個村莊去,村名厄瑪烏,離耶路撒冷約六十「斯塔狄。」他們彼此談論所發生的一切事。正談話討論的時候,耶穌親自走近他們,與他們同行。他們的眼睛却被阻止往了,以致認不出他來。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走路,彼此談論的是些什麼事?」他們就站往,面帶愁容。一個名叫克羅帕的,回答他說:「獨有你在耶路撒冷作客,不知道在那裏這幾天所發生的事嗎?」耶穌問他們說:「什麼事?」他們回答說:「就是有關納匝肋人耶穌的事。他本是一位先知,在天主及眾百姓前,行事說話都權力。我們的司祭長及首領竟解送了他,判了他死罪,釘他在十字架上。我們原指望他就是那要拯救以色列的。可是──此外還有:這些事發生到今天,已是第三天了。我們中有幾個婦女驚嚇了我們;她們清早到了墳墓那裏,沒有看見他的遺體,回來說她們見了天使顯現,天使說他復活了。我們中也有幾個到過墳墓那裏,所遇見的事,如同婦女們所說的一樣,但是沒有看見他。」耶穌於是對他們說:「唉!無知的人哪!為信先知們所說的一切話,你們的心竟是這般遲鈍!默西亞不是必須受這些苦難,纔進入他的光榮嗎?」他於是從梅瑟及眾先知開始,把全部經書論及他的話,都給他們解釋了。當他們臨近了他們要去的村莊時,耶穌裝作還要前行。他們強留他說:「請同我們一起住下罷!因為快到晚上,天已垂暮了。」耶穌就進去,同他們住下。當耶穌與他們坐下吃飯的時候,就拿起餅來,祝福了,擘開,遞給他們。他們的眼睛開了,這纔認出耶穌來;但他却由他們眼前隱沒了。他們就彼此說:「當他在路上與我們談話,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,我們的心不是火熱的嗎?他們遂即動身,返回耶路撒冷,遇見那十一門徒及同他們一起的人,正聚在一起,彼此談論說:「主真復活了,並顯現給西滿了。」二人就把在路上的事,及在分餅時,他們怎樣認出了耶穌,述說了一遍。(241335)

默想

基督徒在追求信仰的路上,就如這兩位門徒,唯有透過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,閱讀聖經,參與感恩聖祭,才會與復活的主相遇。讓我們在聖言和擘餅中,能認出耶穌是主。

金句

「無知的人哪!為信先知們所說的一切話,你們的心竟是這般遲鈍!」(24: 25)

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