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0日 ~ 聖良一世(教宗、聖師)

今日聖言分享

路16:1-8
耶穌又對門徒們說:「曾有一個富翁,他有一個管家;有人在主人前告發這人揮霍了主人的財物。主人便把他叫來,向他說:我怎麼聽說你有這樣的事?把你管理家務的賬目交出來,因為你不能再作管家了。那管家自言自語道:主人要撒去我管家的職務,我可做什麼呢?掘地罷,我沒有氣力;討飯罷,我又害羞。我知道我要做什麼,好叫人們,在我被撒去管家職務之後,收留我在他的家中。於是,他把主人的債戶一一叫來,給第一個說:你欠我主人多少?那人說:一百桶油。管家向他說:拿你的賬單,坐下快寫作五十。隨後,又給另一個說:你欠多少?那人說:一百石麥子。管家向他說:拿你的賬單寫作八十。主人遂稱讚這個不義的管家,辦事精明;這些今世之子應付自己的世代,比光明之子更為精明。」

默想
我們要好好運用上主賜予我們的才幹,去應付急速轉變的世代。希望我們在這充滿挑戰的世界中,仍能把福音傳掦開去,讓更多人認識基督,歸向上主。

金句
「這些今世之子應付自己的世代,比光明之子更為精明。」(路16:8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