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六主日(2022年2月13日)

 

彌撒歌曲 – 請按此鍵

讀經一只信賴世人的人,是可咒罵的;信賴上主的人,是可祝福的。)

恭讀耶肋米亞先知書 17:5-8

上主這樣說:「凡信賴世人、以血肉的人為自己靠山、決心遠離上主的人,是可咒罵的:他必像一株在曠野中的檉柳,住在曠野乾燥之處,無人居住的鹼地,即使幸福來到,一點也不覺察。

「凡信賴上主,以上主為依靠的人,是可祝福的:他必像一棵種在水邊的樹,在河畔扎根,不怕炎熱的侵襲,枝葉茂盛,不愁旱年,不斷結果。」

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答唱詠 1:1-2, 3, 4,6

【答】:全心依靠上主的人,真有福!(詠40:5

領:凡不隨從惡人的計謀,不與罪人同路,不與譏諷者同席的人,真是有福。他喜愛上主的法律,晝夜默想上主的誡命,真是有福!【答】

領:他好像種在溪畔的樹,按時結果,枝葉不枯;他所有的作為,都碩果豐盛。【答】

領:惡人卻不如此,絕不如此!他們好像被風吹散的糠秕。因上主賞識義人的行徑;惡人的行徑,必自趨沉淪。【答】

讀經二(如果基督沒有復活,你們的信仰便是假的。)

恭讀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5:12,16-20

弟兄姊妹們:

我們既然傳報基督已從死者中復活了,怎麼你們當中還有人說:死人復活是沒有的事呢?

因為如果死人不復活,基督也就沒有復活;如果基督沒有復活,你們的信仰便是假的,你們還是在罪惡中。那麼,那些在基督內死了的人,就喪亡了。如果我們只在今生寄望於基督,我們就是眾人中最可憐的了。

但是,基督實在從死者中復活了,做了死者的初果。

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福音前歡呼

領:亞肋路亞。

眾:亞肋路亞。

領:主說:你們歡喜踴躍吧!你們的賞報,在天上是豐厚的。(路6:23

眾:亞肋路亞。

福音(貧窮的人是有福的;富有的人是有禍的。)

恭讀聖路加福音 6:17,20-26

那時候,耶穌和那十二人下山,站在一塊平地。那裡,有一大群門徒和大批群眾;他們來自猶太、耶路撒冷、提洛和漆冬海邊。

耶穌舉目望著自己的門徒,說:

「你們貧窮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天主的國是你們的。

「你們現今飢餓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你們將得飽飫。

「你們現今哭泣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你們將要歡笑。

「幾時,為了人子的原故,人惱恨你們,並棄絕你們,並且以你們的名字為可惡的,而加以辱罵詛咒,你們才是有福的。在那一天,你們歡喜踴躍吧!看,你們的賞報,在天上是豐厚的,因為他們的祖先,也這樣對待過先知。

「但是,你們富有的人是有禍的,因為你們已經得到了你們的安慰。

「你們現在飽飫的人是有禍的,因為你們將要飢餓。

「你們現在歡笑的人是有禍的,因為你們將要痛哭。

「幾時,眾人都誇讚你們,你們是有禍的,因為他們的祖先,也這樣對待過假先知。」

——上主的話。

(講道後默想片刻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