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年 12 月 28 日 諸聖嬰孩 ( 殉道 ) ( 慶日)

他們離去後,看,上主的天使托夢顯於若瑟說:「起來,帶著嬰孩和他的母親,逃往埃及去,住在那裏,直到我再通知你,因為黑落德即將尋找這嬰孩,要把他殺掉。」若瑟便起來,星夜帶了嬰孩和他的母親,退避到埃及去了。留在那裏,直到黑落德死去。這就應驗了上主藉先知所說的話:「我從埃及召回了我的兒子。」那時,黑落德見自己受了賢士們的愚弄,就大發忿怒,依照他由賢士們所探得的時期,差人將白冷及其周圍境內所有兩歲及兩歲以下的嬰兒殺死,於是應驗了耶肋米亞先知所說的話:「在辣瑪聽到了聲音,痛哭哀號不止;辣黑爾痛哭她的子女,不願受人安慰,因為他們不在了。」(瑪 2:13-18)

默想 求主賜我智慧和信德,效法聖若瑟對主的信靠,做好自己的工作,其他一切便交托上主照料。

金句 辣黑爾痛哭她的子女,不願受人安慰,因為他們不在了。」(瑪 2:18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