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9日  聖高華司鐸 (自由紀念 )

聖高華司鐸 (自由紀念 ) ─ 今日聖言分享
耶穌又向他們講比喻說:「瞎子豈能給瞎子領路?不是兩人都要跌在坑裏嗎?沒有徒弟勝過師傅的:凡受過完備教育的,僅相似自己的師傅而已。怎麼,你看見你兄弟眼中的木屑,而你眼中的大樑,倒不理會呢?你怎能對你的兄弟說:兄弟,讓我取出你眼中的木屑罷!而你竟看不見自己眼中的大樑呢?假善人啊!先取出你眼中的大樑,然後纔看得清楚,以便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。」(路6:39-42)
默想 在生活中,我們是否常用審判的眼光去看別人,而忽略了從心底裏思考對方的真正出發點呢?讓我們好好善用我們的心靈的眼睛,去看天主創造的萬物,樣樣都是好的!我們人類更是以天主的肖像造成,所以我們也是美善的,看到的一切都應是美善的!主,求祢賜給我們一顆謙卑的心!
金句 你怎能對你的兄弟說:兄弟,讓我取出你眼中的木屑罷!而你竟看不見自己眼中的大樑呢?(路6:42)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