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2日  聖若撒法主教 ( 殉道 ) ( 紀念 )  

今日聖言分享
耶穌給他們設了一個比喻,論及人應當時常祈禱,不要灰心。他說:「某城中曾有一個判官不敬畏天主,也不敬重人。在那城中另有一個寡婦,常去見他說:請你制裁我的對頭,給我伸冤罷!他多時不肯;以後想到:我雖不敬畏天主,也不敬重人,衹因為這個寡婦常來煩擾我,我要給她伸冤,免得她不斷的來糾纏我。於是主說:你們聽聽這個不義的判官說的什麼!天主所召選的人,日夜呼籲他,他豈能不給他們伸冤,而遷延俯聽他們嗎?我告訴你們:他必要快快為他們伸冤,但是,人子來臨時,能在世上找到信德嗎?」(路18:1-8)
默想 祈禱是我們與天主之間的直接接觸,必須要虔誠而嚴肅,同時要有信心,毅力和愛心,並且遵守奉耶穌之名。因祂就是「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除非經過我,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。」
金句 應當時常祈禱,不要灰心。(路18:1)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