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3日

耶穌離開那裏,就退往提洛和漆冬一帶去了。看,有一個客納罕婦人,從那地方出來喊說:「主,達味之子,可憐我罷!我的女兒被魔糾纏的好苦啊!」耶穌却一句話也不回答她。他的門徒就上前求他說:「打發她走罷!因為她在我們後面不停地喊叫。」耶穌回答說:「我被派遣,只是為了以色列家失迷的羊。」那婦人却前來叩拜他說:「主,援助我罷!」耶穌回答說:「拿兒女的餅扔給小狗,是不對的。」但她說:「是啊!主,可是小狗也吃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屑。」耶穌回答她說:「啊!婦人,妳的信德真大,就如妳所願望的,給妳成就罷!」從那時刻起,她的女兒就痊愈了。(瑪15:21-28)

默想客納罕婦人的願望得以成就,都經歷了一些時間,一段過程。由她明認耶穌是主開始,她都是一直堅持,不斷請求,謙卑地相信耶穌一定會幫助她。當我們有願望,希望天主幫助我們時,有沒有懷著同樣的信德,堅定地信靠上主?當面對不如意和阻礙時,是否仍然會不斷祈禱向主請求,並信賴上主的安排,相信祂不會棄我們於不顧?
金句妳的信德真大,就如妳所願望的,給妳成就罷!(瑪15-28)
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