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 8月18日

耶穌又開口用比喻對他們說:「天國好比一個國王,為自己的兒子辦婚宴。他打發僕人去召被請的人來赴宴,他們却不願意來。又派其他的僕人去,說:你們對被請的人說:看,我已經預備好了我的盛宴,我的公牛和肥畜都宰殺了,一切都齊備了,你們來赴婚宴罷!他們却不理:有的往自己的田裏去了,有的作自己的生意去了;其餘的竟拿住他的僕人凌辱後殺死了。國王於是動了怒,派自已的軍隊消滅了那些殺人的兇手,焚毀了他們的城市。然後對僕人說:婚宴已經齊備了,但是被請的人都不配。如今你們到各路口去,凡是你們所遇到的,都請來赴婚宴。那些僕人就出去到大路上,凡遇到的,無論壞人好人,都召集了來,婚宴上就滿了坐席的人。國王進來巡視坐席客人,看見在那裏有一個沒有穿婚宴禮服的人,便對他說:朋友,你怎麼到這裏來,不穿婚宴禮服?那人默然無語。國王遂對僕役說:你們捆起他的腳和手來,把他丟在外面的黑暗中;在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。因為被召的人多,被選的人少。」(瑪22:1-14)
默想  上主的慈愛和恩寵,是給所有願意作好準備的人,只有這樣才堪當接受主的愛,並進入天國。
金句  因為被召的人多,被選的人少。(瑪22:14)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