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 1月 13   聖依拉略主教(聖師)( 自由紀念 )  

今日聖言分享

有一個癩病人來到耶穌跟前,跪下求他說:「你若願意,就能潔淨我。」耶穌動了憐憫的心,就伸手撫摸他,向他說:「我願意,你潔淨了罷!」癩病立時脫離了他,他就潔淨了。然後,耶穌嚴厲警告他,立即催他走,並向他說:「當心!什麼也不可告訴人,但去叫司祭檢驗你,並為你的潔淨,奉獻梅瑟所規定的,給他們當作證據。」但那人一出去,便開始極力宣揚,把這事傳揚開了,以致耶穌不能再公然進城,只好留在外邊荒野的地方;但人們卻從各處到他跟前來。(谷1:40-45)

默想  

從福音中可見到麻瘋病人的信德和耶穌的愛。耶穌愛護及接近那被排擠的人,耶穌認為走近他們還不足夠,祂還要醫治那痲瘋病人,改變這人被排擠的現實情況。

金句

有一個癩病人來到耶穌跟前,跪下求他說:「你若願意,就能潔淨我。」耶穌動了憐憫的心,就伸手撫摸他,向他說:「我願意,你潔淨了罷!」(谷1:40-41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