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20日 聖任德芬司譯及同伴 ( 殉道 ) ( 自由紀念 )

今日聖言分享
耶穌還同群眾說話的時候,看,他的母親和他的兄弟,站在外邊,想要同他說話。有人告訴他說:「看!你的母親同你的兄弟,站在外邊,想要同你說話。」他却回答那告訴他的人說:「誰是我的母親?誰是我的兄弟?」遂伸出他的手,指着自己的門徒說:「看!我的母親,我的兄弟!不拘誰遵行我在天之父的意旨,他就是我的兄弟、姊妹和母親。」(瑪12:46-50)
默想  要成為耶穌的兄弟、姊妹和母親,就是要遵行父的旨意。在此之先,我們要知道什麼是父的喜惡。耶穌曾說過:「誰愛我,必遵守我的話,我父也必愛他,我們要到他那裡去,並要在他那裡作我們的住所。」(若14:23)雖然我們不認識父,從若望福音我們得知,只需要打開心扉,全心遵守耶穌的教導,我們就能和主成為一家人。
金句   不拘誰遵行我在天之父的意旨,他就是我的兄弟、姊妹和母親。(瑪12:50)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