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 6日

今日聖言分享
耶穌向他們說這話的時候,有一位首長前來跪拜他說:「我的女兒剛纔死了,可是請你來,把你的手放在她身上,她必會活。」耶穌起來跟他去了;他的門徒也跟了去。看,有一個患血漏十二年的女人,從後面走近,摸了他的衣服繸頭,因為她心裏想:「只要我一摸他的衣服,我就會好了。」耶穌轉過身來,看著她說:「女兒,放心罷! 你的信德救了你。」從那時起,那女人就好了。耶穌來到首長家裏,看見吹笛的和亂鬨鬨的群眾,就說:「你們走開罷!女孩沒有死,只是睡著了。」他們都譏笑他。把群眾趕出去以後,耶穌就進去,拿起女孩子的手,小女孩就起來了。這消息傳遍了那整個地區。(瑪9:18-26)
默想 這位首長和患血漏的女人都相信觸碰耶穌便能得救。人性是軟弱的,在疫症期間沒有彌撒聖祭,大家都特別渴望實領聖體接觸耶穌。但是大家別忘記,朝拜聖體和神領聖體也是與耶穌接觸的神聖經驗啊!
金句 女兒,放心罷! 你的信德救了你。(瑪9:22)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