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日 

今日聖言分享
耶穌離開了那裏,來到加里肋亞海岸,上了山坐在那裏。於是有許多群眾帶著瘸子、殘廢、瞎子、啞吧、和許多其他的病人來到耶穌跟前,把他們放在他的足前,他便治好了他們;致使群眾見到啞吧說話,殘廢康復,瘸子行走,瞎子看見,都大為驚奇,頌揚以色列的天主。耶穌將自己的門徒召來說:「我很憐憫這群眾,因為他們同我在一起已經三天,也沒有什麼可吃的;我不願遣散他們空著肚子回去,怕他們在路上暈倒。」門徒對他說:「在荒野裏我們從那裏得這麼多的餅,使這麼多的群眾吃飽呢?」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有多少餅?」他們說:「七個,還有幾條小魚。」耶穌就吩咐群眾坐在地上,拿起那七個餅和魚來,祝謝了,擘開,遞給門徒;門徒再分給群眾。眾人都吃了,也都飽了,把剩下的碎塊收集了滿滿七籃子。(瑪15:29-37)
默想  每當讀到這篇聖經,都會想像天國臨近的境況,無論老弱病少,都得到天主的恩寵,不用再去為疾病痛苦,貧窮空虛操心⋯… 那怕還需耐心等待,也許我們各人懷著憐憫之心,每天為身邊有需要的人提供適切協助,我們也就向天國走近一步了。
金句 耶穌就吩咐群眾坐在地上,拿起那七個餅和魚來,祝謝了,擘開,遞給門徒;門徒再分給群眾。(瑪15:35-36)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