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16日

今日聖言分享

那時,有成千累萬的群眾集合攏來,竟至互相踐踏。耶穌開始先對自己的門徒說:「你們要謹防法利塞人的酵母,即他們的虛偽。但是,沒有遮掩的事,將來不被揭露的;也沒有隱藏的事,將來不被知道的。因此,你們在暗處所說的,將來必要在明處被人聽見;在內室附耳所說的,將來必要在屋頂上張揚出來。我告訴你們做我朋友的人們:你們不要害怕那些殺害肉身,而後不能更有所為的人。我要指給你們,誰是你們所應害怕的:你們應當害怕殺了以後,有權柄把人投入地獄的那一位;的確,我告訴你們:應當害怕這一位!五隻麻雀不是賣兩文銅錢嗎?然而在天主前,他們中沒有一隻被遺忘的。就是你們的頭髮,也一一被數過;你們不要害怕!你們比許多麻雀尊貴多了。(路121-7)

默想

法利人的酵母「虛偽」之所以這麼令人害怕,因為它是隱藏的,就像每個人心中所隱藏的惡念,可以在暗中散播罪惡,令不少人跌倒耶穌說把惡念顯明才有得救的機會。就像那些自知有罪的稅吏和妓女,他們比法利塞人更願意接受耶穌的教導,從而獲得天主的救恩。

金句

但是,沒有遮掩的事,將來不被揭露的;也沒有隱藏的事,將來不被知道的。(路122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