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15日 聖德蘭‧亞維拉(貞女、聖師 )( 紀念 )

 今日聖言分享

耶穌說:「禍哉,你們!你們修建先知的墳墓,而你們的祖先却殺害了他們,可見你們證明,並贊成你們祖先所行的事,因為他們殺害了先知,而你們却修建先知的墳墓。為此,天主的智慧曾說過:我將要派遣先知及使者到他們那裏,其中有的,他們要殺死;有的,他們要迫害,為使從創造世界以來,所流眾先知的血,都要向這一代追討,從亞伯爾的血,到喪亡在祭壇與聖所之間的則加黎雅的血,的確,我告訴你們:都要向這一代追討。禍哉,你們法學士!因為你們拿走了智識的鑰匙,自己不進去,那願意進去的,你們也加以阻止。」耶穌從那裏出來以後,經師們同法利塞人開始嚴厲追逼他,盤問他許多的事,窺伺他,要從他口中抓到語病。」(路11:47-54)

默想

由於我們的自以為是,不肯承認自己犯錯,往往驅使我們將錯失或責任歸咎於別人,而沒有好好的自我檢討,從而繼續犯錯, 甚至了無法自拔的地步。讓我們以謙虛的心向上主呼求,賜予我們智慧,好使我們能更接近真理,看清自己的軟弱

金句

禍哉,你們法學士!因為你們拿走了智識的鑰匙,自己不進去,那願意進去的,你們也加以阻止。(路11:52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