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 1月 17日 ( 聖安當(院長)紀念 ) 

今日聖言分享
過了一些日子,耶穌又進了葛法翁。人聽說他在家裏,就聚來了許多人,以致連門前也不能再容納,他就對他們講道。那時,有人帶著一個癱子到他這裏來,由四個人抬着;但因為人眾多,不能送到他面前,就在耶穌所在之處,拆開了房頂;拆穿之後,把床縋下去,癱子在上面躺著。耶穌一見他們的信心,就對癱子說:「孩子!你的罪赦了。」那時,有幾個經師坐在那裏,心裏忖度說,「怎麼這人這樣說話呢?他說了褻瀆的話;除了天主一個外,誰能赦罪呢?」耶穌憑自己的神力,即刻認透了他們私自這樣忖度,遂向他們說:「你們心中為什麼這樣忖度呢?什麼比較容易呢?是對癱子說:你的罪赦了;還是說:起來,拿你的床走?但為叫你們知道:人子在地上有權柄赦罪——遂對癱子說:我給你說:起來,拿你的床,回家去罷!」那人遂起來,立刻拿起床,當着眾人的面走出去了,以致眾人大為驚愕,遂光榮天主說:「我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!」(谷 2:1-12)
默想 罪,使人身心陷於癱瘓狀態,只有我們懷著信心,聽從耶穌的教導悔改更新,祂會給予我們寬恕和醫治。
金句 耶穌一見他們的信心,就對癱子說:「孩子!你的罪赦了。(谷 2:5)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