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3日

201983  今日聖言分享
那時,分封侯黑落德聽到耶穌的名聲,就對他的臣僕說:「這是洗者若翰,他由死者中復活了,為此,這些奇能纔在他身上運行。」原來,黑落德為了他兄弟斐理伯的妻子黑落狄雅的原故,逮捕了若翰,把他囚在監裏,因為若翰曾給他說:「你不可佔有這個女人!」黑落德本有意殺他,但害怕群眾,因為他們都以若翰為先知。到了黑落德的生日,黑落狄雅的女兒,在席間跳舞,中悅了黑落德;為此,黑落德發誓許下,她無論求什麼,都要給她。她受了她母親的唆使後,就說:「請就地把若翰的頭放在盤子裏給我!」王十分憂鬱,但為了誓言和同席的人,就下令給她。遂差人在監裏斬了若翰的頭,把頭放在盤子裏拿來,給了女孩;女孩便拿去給了她母親。若翰的門徒前來,領了屍身,埋葬了,然後去報告給耶穌。(瑪14:1-12)
默想 若翰為了維護公義,犧牲自己的性命。現今的香港,我們能為真理和社會付出有幾多呢?
金句 她受了她母親的唆使後,就說:「請就地把若翰的頭放在盤子裏給我!」王十分憂鬱,但為了誓言和同席的人,就下令給她。 (瑪14:8-10)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