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5日

 今日聖言分享
有一個同席的人聽了這些話,就向耶穌說:「將來能在天主的國裏吃飯的,纔是有福的!」耶穌給他說:「有一個人設了盛宴,邀請了許多人。到了宴會的時刻,他便打發僕人去給被請的人說:請來罷!已經齊備了。眾人開始一致推辭。第一個給他說:我買了一塊田地,必須前去看一看,請你原諒我。另一個說:我買了五對牛,要去試試牠們,請你原諒我。別的一個說:我纔娶了妻,所以不能去。僕人回來把這事告訴了主人。家主就生了氣,給僕人說:你快出去,到城中的大街小巷,把那些貧窮的、殘廢的、瞎眼的、瘸腿的,都領到這裏來。僕人說:主,已經照你的吩咐辦了,可是還有空位子。主人對僕人說:你出去,到大道以及籬笆邊,勉強人進來,好坐滿我的屋子。我告訴你們:先前被請的那些人,沒有一個能嘗我這宴席的。」(路14:15-24)
默想  耶穌說:在前的將要在後;在後的將要在前。機會一去不再來,不要心存僥倖。把握住主為你設下筵席中的位置!
金句   我告訴你們:先前被請的那些人,沒有一個能嘗我這宴席的。(路14:24)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