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6日 ~ 聖葛斯默及聖達彌盎 ( 殉道 )

今日聖言分享

耶穌召集了那十二人來,賜給他們制伏一切魔鬼,並治療疾病的能力和權柄,派遣他們去宣講天主的國,並治好病人,向他們說:「你們在路上什麼也不要帶:也不要帶棍杖,也不要帶口袋,也不要帶食物,也不要帶銀錢,也不要帶兩件內衣。你們無論進了那一家,就住在那裏,直到從那裏離去。人若不接待你們,你們要離開那城,拂去你們腳上的塵土,作為反對他們的證據。」他們就出發,周遊各鄉村,宣傳喜訊,到處治病。(路9:1-6)

默想

在本主日中,耶穌訓導門徒要做眾人中最末的一個,並要做眾人的僕役。現在門徒被派遣外出幫人驅魔,治病及宣傳福音,這正是效法耶穌怎樣去服侍人。同時也表達出基督作為教會的頭,一直帶領著代表身體的教會,以怎樣的方式傳報天國的喜訊。

金句

耶穌召集了那十二人來,賜給他們制伏一切魔鬼,並治療疾病的能力和權柄,派遣他們去宣講天主的國,並治好病人。(路9: 1-2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