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7日

今日聖言分享
耶穌說了這些話,心神煩亂,就明明地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你們中有一個要出賣我。」門徒便互相觀望,猜疑他說的是誰。他門徒中有一個是耶穌所愛的,他那時斜倚在耶穌的懷裏,西滿伯多祿就向他示意說:「你問他說的是誰?」那位就緊靠在耶穌的胸膛上,問他說:「主!是誰?」耶穌答覆說:「我蘸這片餅遞給誰,誰就是。」耶穌就蘸了一片餅,遞給依斯加略人西滿的兒子猶達斯。隨着那片餅,撒殫進入了他的心,於是耶穌對他說:「你所要做的,你快去做罷!」同席的人誰也沒有明白耶穌為什麼向他說了這話。不過, 有人因為猶達斯掌管錢囊,以為耶穌是給他說:「你去買我們過節所需要的」,或者,要他給窮人施捨一些東西。猶達斯一吃了那一片餅,就立時出去了;那時,正是黑夜。
猶達斯出去以後,耶穌就說:「現在人子受到了光榮,天主也在人子身上受到了光榮。天主既然在人子身上得到了光榮,天主也要在自己內使人子得到光榮,並且立時就要光榮他。孩子們!我同你們在一起的時候不多了;以後你們要尋找我,就如我曾向猶太人說過:我所去的地方,你們不能去;現在我也給你們說。
西滿伯多祿問耶穌說:「主!你往那裡去?」耶穌回答說:「我所去的地方, 你如今不能跟我去,但後來卻要跟我去。」伯多祿向他說:「主!為什麼現在我不能跟你去?我要為你捨掉我的性命!」耶穌答覆說:「你要為我捨掉你的性命嗎?我實實在在告訴你:雞未叫以前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」(若13:21-33,36-38)

默想
我有否給予撒殫進入我心的機會?或是堅決對他說不,為使天主聖神在我內工作?若然真的跌入撒殫陷阱中,我會害怕並好像猶達斯般自盡?不!我應仿效伯多祿悔改,努力做好天主交給我的福傳使命。

金句
隨着那片餅,撒殫進入了他的心……猶達斯一吃了那一片餅,就立時出去了;那時,正是黑夜。(若13:27,30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