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31日 ( 聖誕慶期第七日 )

今日聖言分享

在起初已有聖言,聖言與天主同在,聖言就是天主。聖言在起初就與天主同在。萬有是藉着他而造成的;凡受造的,沒有一樣不是由他而造成的。在他內有生命,這生命是人的光。光在黑暗中照耀,黑暗決不能勝過他。曾有一人,是由天主派遣來的,名叫若翰。這人來,是為作證,為給光作證,為使眾人藉他而信。他不是那光,袛是為給那光作證。那普照每人的真光,正在進入這世界;他已在世界上;世界原是藉他造成的;但世界卻不認識他。他來到了自己的領域,自己的人卻沒有接受他。但是,凡接受他的,他給他們,即給那些信他名字的人權能,好成為天主的子女。他們不是由血氣,也不是由肉慾,也不是由男慾,而是由天主生的。於是,聖言成了血肉,寄居在們中間;我們見了他的光榮,正如父獨生者的光榮,滿溢恩寵和真理。若翰為他作證呼喊說:「這就是我所說的:那在我以後來的,成了在我以前的,因他原先我而有。」從他的滿盈中,我們都領受了恩寵,而且恩寵上加恩寵。因為法律是藉梅瑟傳授的,恩寵和真理卻是由耶穌基督而來的。從來沒有人見過天主,只有那在父懷裏的獨生者,身為天主的,他給我們詳述了。(1118)

默想

天主把自己的獨生子當作最寶貴的禮物送給了我們。藉著聖言的引導和啟示,使我們明白真理,能成為天主的子女是何等幸福和光榮。在這年終的天,我們怎樣去感謝天主在過去的日子對我們的恩賜和祝福呢?

金句

聖言成了血肉,寄居在們中間;我們見了他的光榮,正如父獨生者的光榮,滿溢恩寵和真理。(114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