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1日

今日聖言分享
群眾集合攏來的時候,耶穌開始說:「這一世代是一個邪惡的世代:它要求徵兆,除了約納的徵兆外,必不給它任何其他徵兆。因為,有如約納為尼尼微人是個徵兆,將來人子為這一世代也是這樣的。南方的女王,在審判時,將同這一代人起來,定他們的罪,因為她從地極來,聽撒羅滿的智慧;看,這裏有一位大於撒羅滿的!尼尼微人在審判時,將同這一代的人起來,定他們的罪,因為尼尼微人因了約納的宣講而悔改了;看,這裏有一位大於約納的!」(路11:29-32)

默想
人們向耶穌要求徵兆,使他們信服,並能消除對天主的疑惑。但耶穌拒絕了,並舉外邦人的例子,形容他們不但聆聽天主的話,並且真實的悔改了。求天主幫助我們,不祈求任何奇蹟,讓信德和福音帶領我們,在生活中感染他人。

金句
尼尼微人在審判時,將同這一代的人起來,定他們的罪,因為尼尼微人因了約納的宣講而悔改了。(路11:32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