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 5月24 日 ( 聖母進教之佑 ( 為中國教會祈禱 ) )

今日聖言分享
第三天,在加里肋亞加納有婚宴,耶穌的母親在那裏;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婚宴。酒缺了,耶穌的母親向他說:「他們沒有酒了。」耶穌回答說:「女人,這於我和妳有什麼關係?我的時刻尚未來到。」他的母親給僕役說:「他無論吩咐你們什麼,你們就作什麼。」在那裏放着六口石缸,是為猶太人取潔禮用的;每口可容納兩三桶水。耶穌向僕役說:「你們把缸灌滿水吧!」他們就灌滿了,直到缸口。然後,耶穌給他們說:「現在你們舀出來,送給司席。」他們便送去了。司席一嘗已變成酒的水──並不知是從那裏來的,舀水的僕役卻知道──司席便叫了新郎來,向他說:「人人都先擺上好酒,當客人都喝夠了,才擺上次等的;你卻把好酒保留到現在。」這是耶穌所行的第一個神跡,是在加里肋亞納匝肋行的;他顯示了自己的光榮,他的門徒們就信從了他。(若2:1-11)

默想
憐憫他人,不分時候,那怕自己在沒有準備好的時候,也會盡力襄助。耶穌為我們展示最好的榜樣,在別人最需要幫忙的時候,甚至時在別人還未開口時,就已無私地出手相助,並安排最好的解決方法。主,願我們也可以像聖母一樣,洞悉別人的需要,也可以好像耶穌一樣,在別人有困難時,無私地伸出援手 。

金句
他無論吩咐你們什麼,你們就作什麼。(若2:5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