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6日

瑪 17:9-13

他們從山上下來的時候,耶穌囑咐他們說:「非等人子由死者中復活,你們不要將所見的告訴任何人。」門徒便問耶穌說:「那麼,為什麼經師說:厄里亞應該先來呢?」耶穌回答說:「厄里亞的確要來,且要重整一切;但我告訴你們:厄里亞已經來了,人們卻不認識他,反而任意待了他;照樣,人子也要受他們的磨難。」門徒這纔明白耶穌給他們所說的,是指的洗者若翰。

默想
在舊約時期,仁慈的天主不斷派遣先知勸勉人悔改皈依。可惜他們拒絕先知,甚至迫害他們。最後天主派遣自己的獨生子耶穌基督,降生成人為救贖人類,人卻將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!
我們這一代又如何呢?天主也派了不少天使在我們身旁,不斷喚醒我們要遠離現世種種的誘惑,信從福音,悔改皈依!我們的心是否有所醒悟?
主啊!求袮派遣聖神,軟化我們的心,打開我們的心靈,聆聽祢的話!讓我們能誠心悔改,踏上成聖之路!亞孟!

金句
厄里亞已經來了,人們卻不認識他,反而任意待了他;照樣,人子也要受他們的磨難。」(瑪17:12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