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1日 聖瑪爾定.都爾(主教)

今日聖言分享

17:1119

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的時候,經過撒瑪黎雅及加里肋亞中間,走進一個村莊的時候,有十個癩病人迎面而來,遠遠地站着。他們提高聲音說:「師傅,耶穌,可憐我們罷!」耶穌定睛一看,向他們說:「你們去,叫司祭們檢驗你們罷!」他們去的時候,便潔淨了。其中一個,看見自己痊癒了,就回來大聲光榮天主,並且跪伏在耶穌足前,感謝他;他是一個撒瑪黎雅人。耶穌便說道:「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?那九個人在那裏呢?除了這個外邦人,就沒有別人回來歸光榮於天主嗎?」耶穌遂給那人說:「起來,去罷!你的信德救了你。」

默想  

今天我們要把自己看作成癩病人了。 我們都有癩病,象徵著我們的罪惡有日趨惡化的跡象, 需要耶穌的醫治,才能獲得潔淨。故事中,確實有十個癩病人得到耶穌的醫治,可是真正得到心靈的治癒,卻只有一人。我們有否曾像那九個人一樣,獲得耶穌的治療後,沒有作出過任何的感恩的行動呢?這就像是一個人領洗以後,卻沒有信德似的,他分享了主內的新生命,卻樂極忘形。讓我們今天以謙虛和誠懇的心,去回報天主對我們的愛吧!

金句  

你的信德救了你。(路17: 19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