諸聖節(節日) 十一月一日 (2015年11月1日)

諸聖節(節日) 十一月一日 (2015111)

讀經一(我看見有一大夥群眾,沒有人能夠數清,是來自各邦國、各支派、各民族、各異語的。)

恭讀默示錄 7:2-4, 9-14

我,若望,看見了另一位天使,從太陽東升之處上來,拿著永生天主的印,大聲向那獲得授權,能傷害大地和海洋的四位天使呼喊,說:「你們不可傷害大地、海洋和樹木,等我們在我們天主的眾僕人額上,先蓋上印。」以後,我聽見蓋了印的數目:在以色列子孫各支派中,蓋了印的,共有十四萬四千。

在這些事以後,我看見有一大夥群眾,沒有人能夠數清,是來自各邦國、各支派、各民族、各異語的;他們都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,身穿白衣,手持棕櫚枝,大聲呼喊說:「救恩來自那坐在寶座上的、我們的天主,並來自羔羊!」

於是,所有站在寶座、長老和那四個活物周圍的天使,在寶座前,俯伏於地,朝拜天主,說:「阿們。願讚頌、光榮、智慧、稱謝、尊威、權能和勇毅,全歸於我們的天主,至於無窮之世。阿們。」

長老之中,有一位問我說:「這些穿白衣的人是誰?他們是從那裡來的?」

我回答他說:「我主,你知道。」

於是,他告訴我說:「這些人是由大災難中來的;他們曾在羔羊的血中,洗淨了自己的衣裳,使衣裳雪白。」——上主的話。

答唱詠 24:1-2, 3-4, 5-6

【答】:上主,這樣的人,才可尋求你的儀容。(參閱詠24:6

領:大地和其中的萬物,屬於上主;世界和其間的居民,屬於上主。是他在海洋上奠定了大地,是他在江河上建立了全世。【答】

領:誰能登上上主的聖山?誰能居留在他的聖殿?是那手潔心清、不慕虛幻的人,是那不發假誓、不行欺騙的人。【答】

領:他必獲得上主的祝福,及拯救者天主的報酬。這樣的人,是尋求上主的苗裔,是追求雅各伯天主儀容的子息。【答】

讀經二(我們要看見他實在怎樣。)

恭讀聖若望一書 3:1-3

親愛的諸位:

請看:父賜給我們何等的愛情,使我們得稱為天主的子女,而且我們也真是如此。世界所以不認識我們,是因為不認識父。

可愛的諸位,現在我們是天主的子女,但我們將來如何,還沒有顯明;可是,我們知道:一顯明了,我們必要相似天主,因為我們要看見他實在怎樣。

所以,凡對天主懷著這希望的,必聖潔自己,就如那一位是聖潔的一樣。——上主的話。

福音前歡呼

領:亞肋路亞。

眾:亞肋路亞。

領:主說:凡勞苦和負重擔的,你們都到我跟前來,我要使你們安息。(瑪11:28

眾:亞肋路亞。

福音(你們歡喜踴躍吧!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。)

恭讀聖瑪竇福音 5:1-12

那時候,耶穌一見群眾,就上了山,坐下;他的門徒來到他面前,他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說:

「神貧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

「哀慟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們要受安慰。

「溫良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。

「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們要得飽飫。

「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們要受憐憫。

「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。

「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。

「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

「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,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,你們是有福的。你們歡喜踴躍吧!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。」——上主的話。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