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春求恩彌撒「國泰民安」 (2020 年 2 月 2日 )

讀經一

恭讀索福尼亞先知書 2:3; 3:12-13

地上所有遵守他法律的卑微人!你們應尋求上主,你們要追求公義,要務求謙和,也許你們在上主憤怒的日子,能藏身免禍。
但我必在你中間,留下謙遜和貧苦的百姓;他們必依賴上主的名號。以色列的遺民不再作惡,也不再說謊;在他們的口裡,也再找不到欺詐的舌頭。的確,他們或是牧放,或是休息,再沒有人來恐嚇他們。──上主的話

(默想片刻)

答唱詠 詠 122:6, 7, 8

【答】:我要向你說:祝你平安!(詠 122:8)
領:請為耶路撒冷祈禱和平:願愛慕你的人獲享安寧。【答】

領:願你的城垣內有平安,願你的堡壘中有安全!   【答】

領:為了我的兄弟和同伴,我要向你說:祝你平安!【答】

讀經二(天主是愛。)

恭讀聖若望一書 4:9-16

親愛的諸位:天主對我們的愛,在這事上已顯示出來: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獨 生子,打發到世界上來,好使我們藉著他,得到生命。愛就在於此:不是我們愛 了天主,而是他愛了我們,且打發自己的兒子,為我們做贖罪祭。
可愛的諸位:既然天主這樣愛了我們,我們也應該彼此相愛。從來沒有人見 過天主;如果我們彼此相愛,天主就存留在我們內,他的愛在我們內,才是圓滿 的。我們所以知道我們存留在天主內,天主存留在我們內,就是由於他賜給了我 們他的聖神。
至於我們,我們卻曾見過,並且作證:父打發了子,來作世界的救主。誰若 明認耶穌是天主子,天主就存在他內,他也存在天主內。我們認識了,且相信了 天主對我們所懷的愛。天主是愛;那存留在愛內的,就存留在天主內,天主也存 留在他內。
——上主的話。

福音前歡呼
領:亞肋路亞。
眾:亞肋路亞。
領:上主,求以勇力賜給你的百姓,以平安祝福你的人民。(參閱詠 29:11)
眾:亞肋路亞。

福音(願他們完全合而為一。)

恭讀聖若望福音 17:20-26

那時候,耶穌舉目向天說:「聖父啊!我不但為他們祈求,而且也為那些因 他們的話,而信從我的人祈求,好使他們都合而為一。父啊!就如你在我內,我 在你內,使他們也在我們內合而為一,就如你在我內,我在你內,為叫世界相信, 是你派遣了我。
「我將你賜給我的光榮,賜給了他們,為叫他們合而為一,就如我們原為一 體一樣。我在他們內,你在我內,使他們完全合而為一,為叫世界知道,是你派 遣了我,並且你愛了他們,如愛了我一樣。
「父啊!你所賜給我的人,我願我在那裡,他們也同我在一起,使他們享見 你所賜給我的光榮,因為你在創世之前,就愛了我。
「公義的父啊!世界沒有認識你,我卻認識了你;這些人也知道,是你派遣 了我。我已經將你的名,宣示給他們了,我還要宣示,好使你愛我的愛,在他們 內,我也在他們內。」
——上主的話。

 

 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