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活期第六主日 ( 2020 年 5 月 17 日 )

;

讀經一(伯多祿和若望給他們覆手,他們就領受了聖神。)

恭讀宗徒大事錄 8:5-8,14-17

那時候,斐理伯下到撒瑪黎雅城,給眾人宣講基督。群眾留意斐理伯所講的話,都同心合意地聽教,並看見他所行的奇蹟:有許多附了邪魔的人,邪魔從他們身上,大聲喊叫著離開了,又有許多癱瘓的人和跛子,也被醫好了;為此,城裡的人皆大歡喜。

在耶路撒冷的宗徒,聽說撒瑪黎雅接受了天主的聖道,便打發伯多祿和若望去他們那裡。伯多祿和若望一到,就為他們祈禱,使他們領受聖神,因為聖神還沒有降臨在任何人身上;他們只是因主耶穌的名受過洗。那時,宗徒便給他們覆手,他們就領受了聖神。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答唱詠 詠66:1-3, 4-5, 6-7, 16,20

【答】:普世大地,請向天主歡呼!(詠66:1)

或「亞肋路亞」

領:普世大地,請向天主歡呼!請歌頌他聖名的光榮,請獻給他輝煌的讚頌。請你們向天主說:「你的作為是何等驚人!」【答】

領:普世都要朝拜你,歌頌你;全球也都要歌頌你的聖名。請你們前來觀看天主的作為;他對世人所做的一切,實在令人敬畏。【答】

領:他曾使海洋乾涸,使人徒步走過江河,叫我們因他而喜樂。他以自己的大能,永遠統治萬邦。【答】

領:凡敬畏天主的人,請你們前來靜聽,我要敘述他為我靈魂所做的一切。天主應受讚美,因他從未拒絕我的哀禱,也從來沒有從我身上,撤回他的憐憫。【答】

讀經二(就肉身來說,基督被處死了;但就神魂來說,他卻復活了。)

恭讀聖伯多祿前書 3:15-18

親愛的諸位:

你們要在心裡尊崇基督為主;如果有人詢問你們心中所懷希望的理由,你們要時常準備答覆,且要以溫和、以敬畏之心答覆。要保持純潔的良心,好使那些誣告你們在基督內有良好品行的人,在他們誹謗你們的事上,感到羞愧。如果天主的旨意,要你們因行善而受苦,這總比因作惡而受苦更好,因為基督也曾一次為罪而死,且是義人代替不義的人,為將我們領到天主面前;就肉身來說,他固然被處死了;但就神魂來說,他卻復活了。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福音前歡呼

領:亞肋路亞。

眾:亞肋路亞。

領:主說:誰愛我,必遵守我的話,我父也必愛他,我們要到他那裡去,並要在他那裡,作我們的居所。(若14:23)

眾:亞肋路亞。

福音(我也要求父,他必會賜給你們另一位護慰者。)

恭讀聖若望福音 14:15-21

那時候,耶穌對門徒說:「如果你們愛我,就要遵守我的命令;我也要求父,他必會賜給你們另一位護慰者,使他永遠與你們同在。他是世界所不能領受的真理之神,因為世界看不見他,也不認識他;你們卻認識他,因為他與你們同在,並在你們內。

「我決不留下你們做孤兒;我要回到你們這裡來。不久以後,世界就再看不見我,你們卻要看見我,因為我生活,你們也要生活。到那一天,你們便知道我在我父內,你們在我內,我也在你們內。接受我的命令而遵守的,便是愛我的人;誰愛我,我父也必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將我自己顯示給他。」——上主的話。

(講道後默想片刻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