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活期第五主日 (2019年5 月19日)

讀經一(眾宗徒聚集會眾,報告天主偕同他們,所行的一切大事。)

恭讀宗徒大事錄 14:21-27

那時候,保祿和巴爾納伯,在德爾貝城,傳揚福音,使許多人成為門徒,以後,回到呂斯特辣、依科尼雍和安提約基雅,到處堅固門徒的心,鼓勵他們堅持信仰,說:我們必須經過許多困難,才能進入天主的國。兩人在各教會給他們選立了長老,在祈禱禁食以後,把他們託付於他們所信仰的主。

以後,保祿和巴爾納伯又經過丕息狄雅,來到旁非里雅,在培爾革,宣講道理以後,下到阿塔肋雅,又從那裡,乘船往安提約基雅。他們原來是在那裡,被託於天主的恩寵,做現在已完成的工作。他們一到,就聚集會眾,報告天主偕同他們,所做的一切大事,及怎樣給外邦人,打開了信德的門。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答唱詠 詠145:8-9, 10-11, 12-13

【答】:我的天主,我的君王,我要世世代代頌揚你,永遠歌頌你的名。(參閱詠145:1)

或「亞肋路亞」

領:上主慈悲為懷,寬宏大方;他常緩於發怒,仁愛無量。上主對待萬有,溫和善良;對他的受造物,仁愛慈祥。【答】

領:上主,願你的一切受造物稱謝你;上主,願你的一切聖徒讚美你,宣傳你王國的光榮,講述你的威力大能。【答】

領:讓世人盡知你的威能,及你王國的偉大光榮。你的王國,是萬代的王國;你的王權,永存於無窮世。【答】

讀經二(天主要拭去他們眼上的一切淚痕。)

恭讀默示錄 21:1-5

我、若望,看見了一個新天新地,因為先前的天與先前的地,已不見了,海也沒有了。我、若望,看見那新耶路撒冷聖城,從天上,由天主那裡降下,就如一位裝飾好迎接自己丈夫的新娘。我聽見由寶座那裡,有一巨大聲音說:「這就是天主與人同在的帳幕,他要同他們住在一起;他們要做他的人民,他親自要『與他們同在』,做他們的天主。他要拭去他們眼上的一切淚痕;以後,再也沒有死亡,再也沒有悲傷,沒有哀號,沒有苦楚,因為先前的,都已過去了。」

那位坐在寶座上的,說:「看,我已更新了一切。」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福音前歡呼

領:亞肋路亞。

眾:亞肋路亞。

領:主說: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你們該彼此相愛,如同我愛了你們。(若13:34)

眾:亞肋路亞。

福音(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:你們該彼此相愛。)

恭讀聖若望福音 13:31-33,34-35

猶達斯【從席間】出去以後,耶穌說:「現在,人子受到了光榮,天主也在人子身上,受到了光榮。天主既然在人子身上,得到了光榮,天主也要在自己內,使人子得到光榮,並且立刻就要光榮他。

「孩子們!我同你們在一起的時候不多了。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:你們該彼此相愛;如同我愛了你們,你們也該照樣彼此相愛。如果你們之間,彼此相親相愛,世人因此就可認出:你們是我的門徒。」——上主的話。

(講道後默想片刻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