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活期第三主日2021年4月18日

彌撒歌曲 – 請按此鍵

讀經一(你們殺害了生命之原,天主卻從死者中復活了他。)

恭讀宗徒大事錄 3:13-15,17-19

那時候,伯多祿對群眾說:「亞巴郎、依撒格和雅各伯的天主,我們祖先的天主,光榮了自己的僕人耶穌;他就是你們所解送,並在比拉多前所否認的。雖然比拉多原判定要釋放他,你們卻否認了那聖潔而且正義的人,竟要求把殺人犯賜給你們,反而殺害了『生命之原』;天主卻從死者中復活了他。我們就是這事的見證人。

「弟兄們!我知道你們所做的,是出於無知;你們的首領也是如此。但天主藉著眾先知的口,預言他的默西亞必要受難的事,也就這樣應驗了。你們悔改,並回心轉意吧!好消除你們的罪過。」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 

答唱詠 詠4:2, 4, 7-8, 9

【答】:上主,請你向我們顯示你光輝的儀容。(詠4:7)

或「亞肋路亞」

領:我公義的天主,我一呼求你,你就應允了我;我在困苦中,你曾舒暢了我;上主,求你憐憫我,俯聽我。【答】

領:你們當知道:上主特愛對他虔敬的人。當我呼求上主的時候,他一定俯允。【答】

領:許多人說:「誰能使我們幸福?」上主,請你向我們顯示你光輝的儀容;請你賜我滿心歡樂。【答】

領:在平安中,我一躺下,即刻入睡;上主,唯有你能使我安居順遂。【答】

 

讀經二(他自己就是贖罪祭,贖我們的罪過,不但贖我們的,而且也贖全世界的罪過。)

恭讀聖若望一書 2:1-5

我的孩子們,我給你們寫這些事,是為叫你們不要犯罪;但是,誰若犯了罪,我們在父那裡,有正義的耶穌基督作護慰者。他自己就是贖罪祭,贖我們的罪過,不但贖我們的,而且也贖全世界的罪過。

如果我們遵守他的命令,由此便知道我們認識他。那說「我認識他」,而不遵守他命令的,是撒謊的人,在他內沒有真理。但是,誰若遵守他的話,天主的愛在他內,才得以圓滿;由此我們也知道,我們是在他內。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 

福音前歡呼

領:亞肋路亞。

眾:亞肋路亞。

恭讀聖路加福音 24:33,35-48

那時候,往厄瑪烏的兩位門徒,回到耶路撒冷,遇見那十一位門徒,及同門徒一起的人,就把在路上的事,及在分餅時,他們怎樣認出了耶穌,述說了一遍。

他們正談論這些事的時候,耶穌站在他們中間,向他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眾人都害怕起來,想是見了鬼。耶穌向他們說:「你們為什麼害怕?為什麼心裡疑惑?你們看看我的手、我的腳,分明是我。你們摸摸我,應該知道:鬼是沒有肉軀和骨頭的。你們看:我是有的。」說了這話,就把手和腳伸給他們看。

他們由於歡喜,還是不敢信,只是驚訝。耶穌向他們說:「你們這裡有什麼可以吃的?」他們便給了耶穌一片烤魚。耶穌就接過來,當他們面前吃了。

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以前還同你們在一起的時候,就對你們說過這話:凡是梅瑟法律、先知及聖詠,指著我所記載的話,都必須應驗。」耶穌於是開啟他們的明悟,叫他們理解經書。

耶穌又向他們說:「經上曾這樣記載:默西亞必須受苦,第三天要從死者中復活;並且必須從耶路撒冷開始,因他的名,向萬邦宣講悔改,以得罪之赦。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。」

 

 

 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