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廿九主日 乙年讀經 (2015年10月18日)

常年期第廿九主日 乙年讀經 (20151018)

讀經一(當他犧牲了自己的性命,作了贖罪祭時,他要看見他的後輩延年益壽。)

恭讀依撒意亞先知書 53:10-11

上主的旨意,是要用苦難折磨他;當他犧牲了自己的性命,作了贖罪祭時,他要看見他的後輩延年益壽;上主的旨意,也藉他的手,得以實現。在他受盡了痛苦之後,他要看見光明,並因自己的經歷而滿足;我正義的僕人,要使許多人成義,因為他承擔了他們的罪過。

——上主的話。

答唱詠 33:4-5, 18-19, 20,22

【答】:上主,求你向我們廣施慈愛,有如我們對你的期待。(詠33:22

領:因為上主的言語是正直的;他的一切作為都是信實的。他愛護正義和公理;他的慈愛瀰漫大地。【答】

領:請看,上主的眼睛,常關注敬畏他的人;他的雙目,常眷顧靠他仁慈的人,為使他們的性命,脫免死亡,使他們在飢饉時,生活如常。【答】

領:我們的靈魂,請仰望上主;他是我們的保障和扶助。上主,求你向我們廣施慈愛,有如我們對你的期待。【答】

讀經二(我們要懷著依恃之心,走近恩寵的寶座。)

恭讀致希伯來人書 4:14-16

弟兄姊妹們:

我們既然有一位偉大的、進入了諸天的司祭,天主子耶穌,我們就應堅持所信奉的真道,因為我們所有的,不是一位不能同情我們弱點的大司祭,而是一位在各方面與我們相似,受過試探的,只是沒有罪過。

所以,我們要懷著依恃之心,走近恩寵的寶座,以獲得仁慈,找到恩寵,作及時的扶助。——上主的話。

福音前歡呼

領:亞肋路亞。

眾:亞肋路亞。

領:人子是來服事人,並交出自己的性命,為大眾作贖價。(谷10:45

眾:亞肋路亞。

【長式】

福音(人子是來服事人,並交出自己的性命,為大眾作贖價。)

恭讀聖馬爾谷福音 10:35-45

那時候,載伯德的兒子:雅各伯和若望,走到耶穌面前,對耶穌說:「師父!我們請你允許我們的要求!」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願意我給你們做什麼?」

他們回答說:「賜我們在你的光榮中,一個坐在你右邊,一個坐在你左邊。」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不知道你們所求的是什麼;你們能飲我飲的爵嗎?或者,你們能受我受的洗嗎?」

他們對耶穌說:「我們能。」

耶穌就對他們說:「我飲的爵,你們必要飲;我受的洗,你們必要受;但坐在我右邊或左邊,不是我可以給的,而是給誰預備了,就給誰。」

那十個聽了,就開始惱怒雅各伯和若望。

耶穌叫門徒過來,對他們說:「你們知道:在外邦人中,有尊為首領的,主宰他們,有大臣管轄他們;但你們中間,卻不可這樣:誰若願意在你們中間成為大的,就當作你們的僕役;誰若願意在你們中間為首的,就當作眾人的奴僕,因為人子,不是來受服事,而是來服事人,並交出自己的性命,為大眾作贖價。」——上主的話。

【短式】

福音(人子是來服事人,並交出自己的性命,為大眾作贖價。)

恭讀聖馬爾谷福音 10:42-45

那時候,耶穌叫門徒過來,對他們說:「你們知道:在外邦人中,有尊為首領的,主宰他們,有大臣管轄他們;但你們中間,卻不可這樣:誰若願意在你們中間成為大的,就當作你們的僕役;誰若願意在你們中間為首的,就當作眾人的奴僕,因為人子,不是來受服事,而是來服事人,並交出自己的性命,為大眾作贖價。」——上主的話。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