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卅一主日 (2021年 10月31日)

彌撒歌曲 – 請按此鍵

讀經一(以色列!你要聽:你當全心愛上主你的天主。)

恭讀申命紀 6:2-6

那時候,梅瑟對以色列人說:「你和你的子子孫孫,終生日日敬畏上主、你的天主,遵守我吩咐你的一切法令和誡命,使你獲享長壽。

「以色列!你要聽,且謹守遵行,好使你在流奶流蜜的地方,獲得幸福,人數增多,如上主、你祖先的天主所許給你的。

「以色列!你要聽:上主、我們的天主,是唯一的上主。你當全心、全靈、全力,愛上主、你的天主。我今天吩咐你的這些話,你應牢記在心。」

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答唱詠 18:2-3, 3-4, 47,51

【答】上主,我的力量!我愛慕你。(詠18:2

領:上主,我的力量!我愛慕你。上主,你是我的磐石、我的保障、我的避難所。【答】

領:你是我的天主,我一心依靠的磐石;你是我的護盾、我救恩的力量、我的堡壘。我一呼求應受頌揚的上主,他就把我從仇敵的手中救出。【答】

領:上主,萬歲!我的磐石應受讚頌!救我的天主應受尊崇!你使你的君王大獲勝利;對你的受傅者,你廣施仁愛慈惠。【答】

讀經二(耶穌永遠長存,具有不可消逝的司祭品位。)

恭讀致希伯來人書 7:23-28

弟兄姊妹們:

肋未人成為司祭的,人數眾多,因為死亡阻礙他們長久留任,但是,耶穌因永遠長存,具有不可消逝的司祭品位。因此,凡由他而接近天主的人,他都能全部拯救,因為他常活著,為他們轉求。

這樣的大司祭,才適合我們。他是聖善的、無罪的、無玷的、有別於罪人的、高於諸天的;他無須像那些大司祭一樣,每日要先為自己的罪,後為人民的罪,祭獻犧牲;因為他奉獻了自己,只一次,就永遠完成了這事。

因為法律所立為大司祭的人,是有弱點的;可是在法律以後,以誓言所立的聖子,卻是成全的,直到永遠。

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福音前歡呼

領:亞肋路亞。

眾:亞肋路亞。

領:主說:誰愛我,必遵守我的話,我父也必愛他,我們要到他那裡去。(若14:23

眾:亞肋路亞。

福音(你應當全心愛上主,並愛近人如自己。)

恭讀聖馬爾谷福音 12:28-34

有一個經師前來,問耶穌說:「一切誡命中,那一條是第一條呢?」

耶穌回答說:「第一條是:以色列!你要聽!上主、我們的天主,是唯一的天主。你應當全心、全靈、全意、全力,愛上主、你的天主。第二條是:你應當愛近人,如你自己。再沒有別的誡命,比這兩條更大的了。」

那經師對耶穌說:「不錯,師父說的實在對:天主是唯一的,除他以外,再沒有別的。我們應全心、全意、全力愛他,並愛近人如自己;這遠超過一切全燔祭和犧牲。」

耶穌見他回答得明智,便對他說:「你離天主的國不遠了。」從此,沒有人敢再問他。

——上主的話。

(講道後默想片刻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