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(2021年6月20日)

彌撒歌曲 – 請按此鍵

讀經一(你的狂潮到此為止。)

恭讀約伯傳 38:1,8-11

上主由旋風中,向約伯發言,說:「當海水洶湧如出母胎時,是誰用門,將海關閉?是我用雲彩,作海的衣裳,用濃霧,作海的襁褓。是我給海劃定了界限,設立了門和閂,並下令說:『你到此為止,不得越過;你的狂潮到此為止。』」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答唱詠 詠107:23-24, 25-26, 28-29, 30-31

【答】:請你們讚頌上主,因為他的仁慈永遠常存。(詠107:1)

或「亞肋路亞」

領:他們乘船,下海航行,在大洋中,往來經商。他們看見過上主的奇妙作為,遇到過上主在汪洋中,所行的奇蹟。【答】

領:上主一發命,風浪狂號,海中波濤,頓時洶湧翻天,有時忽躍沖天,有時忽墜深淵。處於此危急之中,他們膽戰心寒。【答】

領:他們於急難中,一哀求上主,上主立即拯救他們脫離困苦。上主化風暴為平靜;海濤頓時安定。【答】

領:上主使風平浪靜;大家個個歡欣。上主領他們登上了所渴望的海岸;願他們感謝上主的仁慈,稱頌上主給人子所顯的奇蹟。【答】

讀經二(看,都成了新的。)

恭讀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5:14-17

弟兄姊妹們:

因為基督的愛,催迫著我們,故此,我們斷定:既然一個人替眾人死了,那麼眾人就都死了;他替眾人死,是為使活著的人,不再為自己生活,而是為替他們死而復活了的那位生活。

所以,我們從今以後,不再按人的看法,認識誰了;縱使我們曾按人的看法,認識過基督,但現在,不再這樣認識他了。所以,誰如果在基督內,他就是一個新受造物,舊的已成過去,看,都成了新的。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福音前歡呼

領:亞肋路亞。

眾:亞肋路亞。

領:天主眷顧了自己的百姓;他在我們中間,興起了一位大先知。(路7:16)

眾:亞肋路亞。

福音(這人到底是誰?連風和海也聽從他。)

恭讀聖馬爾谷福音 4:35-41

有一天傍晚,耶穌對門徒說:「我們渡海,到對岸去吧!」門徒於是離開群眾,載耶穌走了;與耶穌一起的,還有其他小船。

忽然狂風大作,波浪打進船裡,以致船已積滿了水。耶穌卻在船尾,依枕而睡。門徒叫醒耶穌,給他說:「師父!我們要死了,你不管嗎?」耶穌醒來,叱喝了風,並向海說:「不要作聲,平靜吧!」風就停止了,於是風平浪靜。

耶穌對門徒說:「你們為什麼這樣膽怯?你們怎麼還沒有信德呢?」

門徒非常驚懼,彼此說:「這人到底是誰?連風和海也聽從他。」——上主的話。

(講道後默想片刻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