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乙年讀經 (2015年10月25日)

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乙年讀經 (20151025)

讀經一(我撫慰及引導瞎子和跛子歸來。)

恭讀耶肋米亞先知書 31:7-9

上主這樣說:你們應為雅各伯歡呼,向為首的民族喝采,宣揚及讚頌說:上主救了自己的百姓、以色列的遺民。

看,我由北方引他們歸來;從大地的盡頭,召集他們,其中有瞎子,有跛子,有懷孕的,和正在生產的,形成一大隊,回到這裡來。

他們含淚前行,我卻撫慰引導,領他們踏上不會跌倒的坦途,來到溪水旁,因為我是以色列的慈父,厄弗辣因是我的長子。——上主的話。

答唱詠 126:1-2, 2-3, 4-5, 6

【答】:上主向我們行了偉大的奇蹟,我們的確滿心歡喜。(詠126:3

領:上主帶領俘虜回到熙雍,我們覺得彷彿是在夢中;那時,我們笑口盈盈,引吭高歌。【答】

領:那時,外邦異民都讚歎不已:上主向他們行了何等奇事!上主向我們行了偉大的奇蹟,我們的確滿心歡喜。【答】

領:上主,求你轉變我們的命運!就像乃革布有流水的灌溉。那含淚播種的人,必含笑獲享收成。【答】

領:他們邊行邊哭,出去播種耕耘;他們載欣載奔,回來背著禾捆。【答】

讀經二(你照默基瑟德的品位,永做司祭。)

恭讀致希伯來人書 5:1-6

每位大司祭,都是由人間所選拔,奉派為人,執行關於天主的事,為奉獻供品和犧牲,以贖罪過。他同情無知和迷途的人,因為他自己也為弱點所糾纏。因此他怎樣為人民奉獻贖罪祭,也當怎樣為自己奉獻。誰也不得自己擅取這尊位,而應蒙天主召選,有如亞郎一樣。

照樣,基督也沒有自取做大司祭的光榮,而是向他說過:「你是我的兒子,我今日生了你」的那位,光榮了他;在另一處又說:「你照默基瑟德的品位,永做司祭。」——上主的話。

福音前歡呼

領:亞肋路亞。

眾:亞肋路亞。

領: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,毀滅了死亡,藉著福音,彰顯了不朽的生命。(參閱弟後1:10

眾:亞肋路亞。

福音(師父!叫我看見!)

恭讀聖馬爾谷福音 10:46-52

耶穌和他的門徒,及一大群人,從耶里哥出來的時候,有一個瞎眼的乞丐,即提買的兒子,巴爾提買,坐在路旁。他一聽說是納匝肋人耶穌,就喊叫說:「耶穌,達味之子,可憐我吧!」有許多人就斥責他,叫他不要呼叫;但他越發喊叫說:「達味之子,可憐我吧!」

耶穌就站住,說:「叫他過來!」人就叫那瞎子,對他說:「放心!起來!他叫你呢!」瞎子就扔下自己的外衣,跳起來,走到耶穌面前。耶穌對他說:「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?」

瞎子說:「師父!叫我看見!」

耶穌對他說:「去吧!你的信德救了你。」瞎子立刻看見了,就在路上,跟隨耶穌去了。——上主的話。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