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(2022 年 11 月 13日)

彌撒歌曲 – 請按此鍵

讀經一(正義的太陽將要升起。)

恭讀瑪拉基亞先知書 3:19-20

看,那日子來臨,必勢如冒火的火爐,所有驕傲的人,和作惡的人,都要成為禾稭;那日子一到,必要將他們燒盡——萬軍的上主說——不給他們留下根和枝條。

但為你們這些敬畏我名號的人,正義的太陽,將要升起,以自己好似箭羽的光芒,普施救恩。

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答唱詠 詠98:5-6, 7-8, 9

【答】:上主要以正義審判普世人民。(參閱詠98:9)

領:彈著豎琴,向上主讚頌;彈著豎琴,伴著絃韻。吹起喇叭,響起號角,在上主君王面前謳歌。【答】

領:海洋及其中的一切澎湃;寰宇及其居民驚駭!江河拍手鼓掌;山岳舞蹈歡唱。【答】

領:請在上主面前歡樂,因為他已駕臨,統治大地乾坤;他要以正義,審判普世人民;他要以公平,治理天下萬民。【答】

讀經二(誰若不願意工作,就不應當吃飯。)

恭讀聖保祿宗徒致得撒洛尼人後書 3:7-12

弟兄姊妹們:

你們自己原來知道:該怎樣效法我們,因為我們在你們中,沒有閒散過,也沒有白吃過人的飯,而是黑夜白日,辛苦勤勞地工作,免得加重你們任何人的負擔。這不是因為我們沒有權利,而是為以身作則,給你們立下榜樣,叫你們效法我們。

當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,早已吩咐過你們:誰若不願意工作,就不應當吃飯,因為我們聽說,你們中有些人,游手好閒,什麼也不作,卻好管閒事。

我們因主耶穌基督,吩咐這樣的人,並勸勉他們安靜工作,吃自己的飯。

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福音前歡呼

領:亞肋路亞。

眾:亞肋路亞。

領:你們應當挺起身,抬起頭,因為你們的救援近了。(路21:28)

眾:亞肋路亞。

福音(你們要憑著堅忍,保全你們的靈魂。)

恭讀聖路加福音 21:5-19

那時候,有些人正談論聖殿是用美麗的石頭,及還願的獻禮裝飾的;耶穌說:「你們所看見的這一切,當那日子一到,便沒有一塊石頭,留在另一塊石頭上,而不被拆毀的。」

門徒於是問:「師父,那麼,什麼時候要發生這些事?這些事要發生的時候,將有什麼先兆?」

耶穌說:「你們要謹慎,不要受欺騙!因為將有許多人,假冒我的名字而來,說:我就是(默西亞);又說:時期近了。你們切不可跟隨他們。你們幾時聽見戰爭及叛亂,不要驚惶!因為,這些事必須先要發生,但還不即刻是結局。」

耶穌於是又給門徒說:「民族要起來攻擊民族,國家攻擊國家;將有大地震,到處有飢荒及瘟疫;將出現可怖的異象,天上要有巨大的凶兆。

「但是,這一切事以前,你們為了我的名字,要被拘捕和迫害;人們要把你們解送到會堂,並關進監獄;且押送到君王及總督之前,為給你們一個作見證的機會。

「所以,你們心中要鎮定,不要事先考慮申辯,因為我要給你們口才和明智,是你們一切仇敵,所不能抵抗及辯駁的。

「你們要被父母、兄弟、親戚及朋友出賣;你們中有一些,要被殺死。你們要為我的名字,受眾人憎恨;但是,連你們的一根頭髮,也不會失落。你們要憑著堅忍,保全你們的靈魂。」

——上主的話。

(講道後默想片刻)

About the Auth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