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臨期第一主日 (2022年 11 月 27日)

彌撒歌曲 – 請按此鍵

讀經一(上主將萬國萬民聚集於天國,永享和平。)

恭讀依撒意亞先知書 2:1-5

阿摩茲的兒子依撒意亞,關於猶大和耶路撒冷所見的事情:

到末日,上主的聖殿山,必要矗立在群山之上,超乎一切山岳;萬民都要向它湧來。將有許多民族前去,說:

「來!我們攀登上主的聖山,往雅各伯天主的聖殿去!他必指示我們他的道路,教導我們遵行他的途徑。因為法律將出自熙雍,上主的話將出自耶路撒冷。」

他將統治萬邦,治理眾民;致使眾人都把自己的刀劍,鑄成鋤頭,將自己的槍矛,製成鐮刀;民族與民族,不再持刀相向,人也不再學習戰鬥。

雅各伯家!來!讓我們在上主的光明中行走吧!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答唱詠 詠122:1-2, 3-5, 6-7, 8-9

【答】:我喜歡,我們要進入上主的聖殿!(詠122:1)

領:我喜歡,因為有人向我說:我們要進入上主的聖殿!耶路撒冷!我們的雙足,已經站立在你的門口。【答】

領:耶路撒冷建築的好似京城,確是內部劃一整齊的京城。各支派,上主的各支派都齊集在那裡,按照以色列的法律,稱頌上主的名字。那裡設立了執政的座席,那裡有達味王室的寶座。【答】

領:請為耶路撒冷祈禱和平:願愛慕你的人獲享安寧;願你的城垣內有平安,願你的堡壘中有安全!【答】

領:為了我的兄弟和同伴,我要向你說:祝你平安!為了上主我們天主的殿宇,我為你懇切祈禱:祝你幸福!【答】

讀經二(我們的救恩近了。)

恭讀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13:11-14

弟兄姊妹們:

你們該認清這個時期,現在已經是由睡夢中醒來的時辰了,因為我們的救恩,現今比我們當初信的時候,更臨近了。

黑夜深了,白日已近,所以我們該脫去黑暗的行為,佩戴光明的武器;行動要端莊,好像在白天一樣,不可狂宴豪飲,不可淫亂放蕩,不可爭鬥嫉妒;但該穿上主耶穌基督;不應只掛念肉性的事,以滿足私慾。

——上主的話。

(默想片刻)

福音前歡呼

領:亞肋路亞。

眾:亞肋路亞。

領:上主,求你向我們顯示你的寬仁,求你賜給我們你的救恩。(詠85:8)

眾:亞肋路亞。

福音(你們要醒寤,應該準備。)

恭讀聖瑪竇福音 24:37-44

那時候,耶穌向門徒們說:「就如在諾厄的日子怎樣,人子的來臨也要怎樣。因為就如在洪水以前的日子,人照常吃喝婚嫁,直到諾厄進入方舟的那一天,仍然沒有覺察;直到洪水來了,把他們都捲去了;人子的來臨,也必要這樣。那時,兩個人同在田間,一個被接去,一個卻被遺棄;兩個女人同在磨旁推磨,一個被接去,一個卻被遺棄。

「所以,你們要醒寤,因為你們不知道:你們的主人在那一天要來。這一點你們要明白:如果家主知道,盜賊幾更天要來,他必要醒寤,不讓自己的房屋被挖穿。為此,你們應該準備,因為你們料想不到的時辰,人子就來了。」

——上主的話。

(講道後默想片刻)

About the Author